【逐梦未来】西农学子回访一高母校

作者:郭维轲/文 龚志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

2月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林晓迪同学作为队长,同郭维轲等九名同学一起回访了自己的高中母校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此次活动,使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收获颇丰。

f78363c312244157937b8e381711fd44.jpg

受到疫情影响,此次回访采取了特殊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回访形式。回访小队前往母校时,正值放学的时间段,回访团队利用这个机会向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宣传,并针对学校选择、专业确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另外,在学校上课期间,回访团队和母校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沟通联系,随后,由各位老师在各自班级中进行了线上材料放映、学校概况介绍、宣传资料分发、问题反馈收集等活动,在不影响正常授课的情况下,行之有效地向高三学子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班级的宣传活动结束后,回访团队也联系了老师进行问题的反馈及解答。针对高三学生提出的如何舒缓备考压力及高三学习方法等问题,团队也为有需要的同学留下了联系方式。

1023d43e3738403a9055357d93fd63e2.jpg

在宣传活动的最后,回访团队向付出了三年心血并在毕业后依旧热心提供帮助的任课老师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由于特殊的回访形式,回访过程持续较久,但总体还是比较成功。通过此次回访活动,团队成员们不仅对曾经相处了三年的学校、老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认识了许多有激情有活力的新时代青少年。希望母校的莘莘学子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设立更确切的奋斗目标,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的同时,也不负自己的努力与理想。

4054dd0da2424dbb9b95b14a6c7cc52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