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中,对于银滩花园社区基层党员的采访

作者:李英东/文 李英东/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2019年底,一场人类史上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国起步,不到几个月的时间,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疫情在我国乃至全球蔓延开来。

作为18级的本科生,笔者也将深入所在的社区,结合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感,近距离接触在社区防疫工作中的各个党组、党员以及各个岗位工作人员,亲身挖掘和领略他们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工作和努力。

在调研过程中,笔者在养老中心采访到了这里唯一一名党员,他叫刘柏良,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担任该养老中心副主任。因为党支部成立须至少3人,所以这里没有党支部。

养老中心在疫情期间主要是协助社区着重为空巢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生活的帮助,然后时常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做饭,帮老人理发洗头。因为疫情影响,他们的一支下乡养老服务队的人数从60人削减到40人。期间助力复工复产,还在2020年5月20日那天作为主办方,组织了“520”老年情人节活动。

党建方面。笔者主要询问了刘主任作为唯一一名党员,疫情期间是如何评价自己的工作,和平时的工作有什么区别,又是如何发挥自己作为党员的先进性?他告诉我,自己在部队入党后,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已经深深进入他的内心,所以疫情期间一切所做的事,对他来说都是普通的,平常的,应该的。而且无论职位、身份,大家都很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来。个人方面,作为党员当然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身边的同事。

“我是党员,我向来如此,今后也必将如此”。没有特殊身份,只是更大的责任与担当;没有特殊事迹,只有对小事的极度上心;没有特殊感觉,只有习惯于认真工作。这就是党员,在没有党支部情况下的真实写照。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