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紧跟党走 乐跑青春

作者:李诗凡 李福良 孔令佩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从“回信”中汲取前进力量,自我勉励,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姿态、不竭的激情,奋勇拼搏,超越自我。为此,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乐跑分享活动。

拼搏的前提是要有好的身体。运动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安全问题,不但不会对身体有益,反而会造成不小的伤害,因此掌握科学合理的运动方法是至关重要的。为避免此类状况发生,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邀请了学院的两位运动健将给大家讲解、指导。郭志丹同学指出,在校园进行跑步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要时刻注意道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同时,校园各个区域的路面情况不同,田径场,操场区域多为人工跑道,适合进行跑步运动;马路为人工硬化路面,不利于脚部的弹跳,要小心摔倒、绊倒等意外事故,以免导致身体受伤。因而他倡导各位同学在进行乐跑的时候,尽量在校园中的运动场所中进行。

李俊男同学则指出,跑步时应该着较为舒适的运动装,否则也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尽可能穿着运动长裤或运动短裤,其他类型的裤子容易在跑步时造成腿部抽筋等…尽量选择一双大小合适,鞋底柔软有弹力的运动鞋,穿皮鞋、拖鞋等进行跑步时很容易摔倒,并且比较硬的鞋底也会伤害脚部骨骼,长时间进行跑步可能会造成足弓松弛等问题…上身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运动装,不要过于紧身,如果考虑到紫外线过敏之类的问题也可以选择比较薄的运动长袖进行适当保护。

乐跑通过记录每一位同学的运动打卡,督促同学们进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强身健体。希望同学们掌握科学的运动方法,有规律地进行运动,拥有健康自律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