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香港,我想对你说”——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

作者:唐梓涵 张红云 丁鹏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1997年7月1日零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升起,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为庆祝香港回归23年,进一步加深青年学子对“一个国家、两种制度”方针的理解,在生命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各团支部充分利用QQ群、易班等平台组织了以“香港,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在查阅资料回顾香港回归历程、观看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交接仪式视频、设计庆祝香港回归的海报等过程中,同学们对香港回归祖国的意义有了更深的感触,产生强烈的爱国爱港共鸣。

未命名.png

生物类1803团支部刘章会同学深情地说:“历尽百年的沧桑,走过百年的企盼,无论在外漂泊多久,游子总要归家。1997年7月1日成了你真正回家的日子。昔日的苦难成就今日的辉煌,今日的苦难磨砺坚韧的品质。动荡时期,你的安全牵动着祖国十几亿人的心。你不必担心,不必忧虑,祖国母亲将永远站在你身旁。我的祖国,一点也不能少!”

生物类1804团支部的周群同学热情洋溢地说:“我们的外交英雄安文彬老先生接到的任务中最艰巨的就是让中国国旗在7.1日零点零分零秒准确无误地升起,为此他与英国外交官进行了16次谈判,只为争取举起指挥棒奏响国歌需要的两秒!安老是香港永远的英雄!紫荆花盛开了,开得比任何时候都要绚丽、灿烂、芬芳。春华秋实,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开放,更加和谐!”

生物类1810团支部的武家兴同学坚定地说:“祖国母亲的怀抱永远温暖,我们永远爱你——香港。在香港的发展历史中,只有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中国的发展才会越来越美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香港的经济、社会才会越来越繁荣。身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知识,始终谨记香港不仅是香港人的香港,更是全体中国人的香港。”

生物类1906团支部的梁怡菲同学细数着香港二十三年的历程自豪地说:“回归当初,有人怀疑,也有人犹豫,‘一国两制’将把你引领到怎样的世界?我们没有太多的说教与承诺,只是凭着香港人勤劳敬业的品质、坚毅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坚信你长期累积起来的法治基础、日臻完善的商务环境,一定会构筑你崭新的未来。同时我们也尽己之力默默支持你的现代建设。于是,你平稳渡过亚洲金融危机、泡沫经济、经济结构性转型;你经受住旋踵而至的诸多考验。现在,你依然是中国人走向现代化的试验田,是中国通往世界的桥梁!香港,我们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3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正式生效的第一天,相信今后香港会更加繁荣稳定。我们不会容忍任何分裂祖国的行为,“一国两制”原则有底线,伟大祖国始终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我们相信,香港的未来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