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把实事办到学生心坎里

作者:廉家敏 陈玉新 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近日,生命学院党委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又在学生中掀起热潮。

倾心聆听,成为学生知心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分小组、多主题与宿舍长、班长等学生干部开展座谈,在座谈中,孙明玮同学提出了有关宿舍杂物多,摆放难的问题,党委副书记马宁提出:“学院将根据不同宿舍的不同需求提供置物架、晾衣架等,解决此项学生实际困难。”会上,院领导们也提出将邀请优质企业高管进课堂,把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与生物领域技术发展、行业对人才需求等紧密结合,设计互动环节鼓励学生把生涯迷茫、求职困惑讲出来,一对一辅导帮助学生快速自我定位、精准捕捉合适岗位。

精心组织,解决学生烦心事。学院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科竞赛获奖者、动队主力队员中选拔出成绩好、有爱心的“小老师”,为存在学业困难、有学科竞赛意愿、体测不达标或有意参加体育锻炼的学生,提供有组织保障、有制度规范、有计划安排的个性化帮扶指导,让学生走出困境、全面发展;为低年级学生组织“我与教授见面对面”系列活动,将专业启蒙教育融入到教授的成长事迹中,让学生在故事中收获学习方法、坚定专业自信。

细心服务,为学生办暖心事。学院购置100余件体育动器材,设置“一站式”社区服务动专区,安排专人管理,组织党员维护,供学生免费借用,硬件、软件双重保障,让越来越多的学生从被动体育锻炼转变为热爱体育动。

用心反馈,建立提案反馈机制。针对在院级学生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上的提案,学院及时建立了提案反馈机制,对于在学生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上宋雨欣同学提出的:“要对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院领导也积极采纳建议,并做出回应:“学院会开展更多有关毕业生就业信息指导讲座,并会通过公众号发布相关招聘信息,同时对于毕业生存在的就业困难也会邀请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编辑:李昕玥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