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和生命之歌 展校运风采

作者:孙博识 张文/文 新媒体中心/图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增强大学生体质,4月21日上午,以“强体赋能,五育融通”为主题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田径运动会暨第四届教学文化节正式开幕。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在延伸的红色跑道中点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运动会开幕式上,由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担任主持,在校多位校领导出席,由校长吴普特致开幕词。首先,全体人员合唱国歌,运动员代表赵泽晋、裁判员代表汪超在开幕式上向大家庄严宣誓,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代表曹如在开幕式上发言。之后,国旗护卫队,管乐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大学院进行了开幕式方阵艺术表演,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值此盛会来临之际,生命学院学子积极报名参与,用心准备,刻苦训练,等待着今天的到来。生命学子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场上发挥着拼搏精神,充分展现了生命学院的风采。观众席上亦是气势如虹,呐喊与加油声此起彼伏。这激烈的声音给运动员们带去无限的力量,激励运动员们奋勇向前,顽强拼搏,伴随着声声助威声,生命学子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佳绩。

生命学院的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校运会首日捷报频传!男子学生组110米跨栏预赛冠军选手钟家辉在被问到春训对他的帮助时这样说:“正是因为我们生命学院经常训练,而别的院训练得不频繁或者是没有训练,我们才具有一定的优势。春训的过程中不断的练习和纠正,完善了我的姿势和动作,可以说春训对我这次校运会的发挥帮助非常大了!”

女子组三千米决赛第一名,2005班郭志丹同学在采访中谈到:“其实中间也很累的,但是坚持就是胜利,再累也不能停,停就输了。长跑贵在坚持,挑战一个个极限,最后享受成功的快乐。我很喜欢长跑,最初是因为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迈开腿就行。但是,跑的时间越长,突破越多,我感觉自己遇到了瓶颈,而且每次跑步前开始害怕那种跑步枯燥的过程。但是每次一旦开跑就什么也不想了,只想尽情享受。我感觉这个过程就像学习的过程,一头扎进去并且坚持下去,最后的结果会对得起你的付出。”

  女子组跨栏110米金牌得主索冰玉同学在被采访时如是说:“对于跨栏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金牌银牌都是生命院的,感觉自己一点都不遗憾。我觉得短跑的项目真的很值得参加,强身健体,而且在中途冲刺的时候、跨栏的时候就会很享受那种感觉,拿到奖项的话很开心,没有拿到奖的也不会遗憾。”

 绿色竞技场,青春无极限。此次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学子的热情与朝气。他们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迸发的是青春活力!祝愿明天参赛的运动健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