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悟科教兴农 缅教稼先辈

作者:马昕睿 翁诗淳 白泽学 丰思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这个中国人祭祖扫墓的时节,为将爱国爱校主义情怀深深根植于学子的内心中,继承优秀校友先贤遗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了“建党百年,缅怀校友”清明节扫祭活动。4月4日上午,生命学院的代表到北校区喷泉广场赵洪璋先生和李振岐先生雕像前祭奠。

首先,活动的主持人讲述了两位院士的感人事迹——他们扎根于关中的黄土之上,一生为了人民的温饱问题而殚精竭虑,他们从不谋求回报,只把自己人生的一切意义建立在了国家的需要和人民的福祉上。然后,同学们对两位院士的雕像进行了擦拭和清扫,献上了洁白、金黄的菊花,并低头默哀以寄托内心的缅怀之情。

这项活动中,生命学院的学子们更深刻地理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那质朴而意义深远的校训精神。正如2004班的何思翰同学所说:“我们站在喷泉广场的雕塑前,看着这两位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心中不禁敬畏非常,正是这两位巨人的付出,让后来人——农林类学院的学子们能够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学习和前进,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习主席曾言:‘一切朝前看,但无论走到多远的前方,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而这正是我心中所想的,因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眼中的光。”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学生,学子们不应在遇到困难时期待他人的拯救,而是应该努力去成为这些为中国农业打开一片天地的伟人的继承者;学子们不应该仅仅是在哀叹英雄的离去,而应该是拥有成为下一个他们的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希望生命人们都能心怀坚定信念,继承先辈伟大精神,用一生的热爱热情,努力为中国的三农问题、科学研究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eab8adfd55cf4ec99ca3cec753c56cd2.jpg

d44f9d5f22484e38b70848576c62d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