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求知务实 行己有方

作者:张义博 江莹/文 范恒/图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22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与责任,深刻了解共青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0月21日下午于食品学院报告厅603举办了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院级青马工程暨分校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委副书记王泽龙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委学生干部、各支书、班长参与本次开班仪式。此次大会由委副书记王泽龙主持。

IMG_0924.jpg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IMG_0945.jpg

随后,学院委副书记车子桢宣读院级青马工程及分校方案并解读流程、安排课时。学生代表张城伟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现了全体学员对于课学习的重视与期待,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风貌。员代表张潇月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誓词,以坚守入初心,牢记入使命。最后,同学们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歌,高涨了大家的爱热情。

IMG_0910.jpg

党委副书记马宁为同学们讲授课,主要围绕学生干部综合素养的提升展开。课程内容以学生干部的“知与行”为主题,聚焦“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和“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两个问题,通过讲述个人学生干部经验、历届学生干部故事,结合近年来主要学生干部的发展去向,对大家寄予了殷切期望。

IMG_0946.jpg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此次开班仪式,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员要积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不仅仅是在组织上入,更要在思想上入,在行动上入。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培养青年的爱国意识和集体意识,激发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