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多彩支教 多彩生命

作者:李世权 贺琳珠 翁诗淳 彭宁 曾靖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支教活动一直是大学生接触社会的有效途径,是青年学生体验生活、服务大众的绝佳契机。为了贯彻宏扬奉献爱心的精神,生命学院实践部于2020年12月13日进行为期2个小时的汤家村支教活动。

孩子们和家长如往常一样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在辅导孩子们完成功课后,志愿者们用气球组织他们进行这日的特色活动。双人夹着气球进行比赛、吹气球、放气球、用头顶着气球进行游戏......这些小游戏收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志愿者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支教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倾心交谈,了解到其中有不少是留守儿童。志愿者李世权表示,也许这便是支教的意义所在——送给小朋友们冬天里的一份温暖。支教结束时,孩子们揣着五颜六色的气球,迈着轻快的步伐,满怀欢笑地回家,志愿者们的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支教是生命学院本学期最后一次支教,实践部负责人贺琳珠对几次支教进行了反思,她说:“现在回想起前几次支教,真有‘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的感觉。前几次支教开展时略微存在问题,有时相关人员未联系周到,有时宣传力度不够,但这些问题在一次又一次的支教中都不同程度的避免了。我相信通过这一学期支教经验的总结,我们生命学院实践部的支教活动会开展的越来越好!”

多彩的支教活动,带给生命人多彩的生活。相信所有心怀善念、懂得付出的青年学生们,未来定会长成在社会上奉献价值、关注弱势群体的顶梁柱。属于青年人的中国梦,不仅仅是个人的,也可以是成就他人的。愿生命人万里鹏程望远,愿祖国年轻一代潮起乘风破浪!

initpintu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