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暖心祝福送给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唐梓涵、张红云、李辰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激励广大师生党员青年学子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树立爱党爱国情怀,生命学院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了“听党话,跟党走,暖心祝福送给党”主题团日活动,生命学子以绘画、书法、电子海报以及vlog等方式,回忆党九十九年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以祝福秉衷心、诉真情。

一幅幅主题色鲜明的红色海报,一张张手举祝福的照片,或是朴实地书写着“生日快乐”,或是站在历史的角度回顾与展望,但都用不同的表达抒发着同一种情感:我心有党,有党幸焉。

生物类1906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将心中情感挥洒于纸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热爱:“是党,带领国家坚定寻求质的飞跃,领导人民勇敢追求幸福秘方。爱我中华,扬我国威。”

生物类1809团支部以铿锵有力的文字和激扬顿挫的陈述表达对党的衷心:“党的伟力使祖国山川变为绝美画卷,党的领导使各族的儿女尽享幸福生活。岁月可以带走青春,时光可以更改容颜,唯此信念不变——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党的生日,祝党更强大,人民更幸福,真心祝生日快乐!”“党的生日我们齐声歌唱,用真诚用祝福把党颂扬,愿我们的党永远年轻,永远坚强,带领我们走向新的辉煌。”

各团支部不仅以集体的名义对党的99岁生日表达了祝福,还组织各了支部团员用海报、举牌等方式送上个人对党的衷心祝愿。

initpintu_副本.jpg

学生作品

生物类1901的李炳缘设计了一幅海报。海报以嘉兴南湖画舫船为背景,这条永不褪色的“红船”曾见证党的诞生,而红色蜿蜒出的“99”像水流一般与红船相呼应。在海报的左侧,李炳缘还自赋一首《清平乐》题于左侧:“熹光遥望,长水犹推浪。蝶舞听风歌老舫。烟雨访踪湖上。彼时处、步维艰。同携手、共升天。倚水孤云揽秀,万家灯火长安。”

生技182班李辰浩在回顾党的历程时真情流露:“鲜红的旗帜,庄重而又威严;铁锤和镰刀交织,彰显了坚韧与忠诚。他穿越了枪与血的历史云烟,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春风沐雨,从贫弱中成长,在曲折中变革。又是一年七月,荷韵悠扬,祝愿党生日快乐,再创辉煌。”

生工173班侯佳琪在家乡当地标注有入党誓词的建筑前瞻仰学习党的历史,她说到,“忆往昔,多艰难,党带领我们向前;看今朝,多幸福,感谢党的好领导。祝福送给党,愿党更美好!”。

本次主题团日中,每名青年学子都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在党旗指引下,也将以敢做善成的拼劲、时不我待的干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创造时代奇迹,迎接光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