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信仰 勇担当】学习全会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翁诗淳 孙博识 孙羽佳 张聪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让广大青年团员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推出了第十季特辑,共邀团员们学习全会精神,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生命学院积极组织各大团支部学习会议内容与《建议》,同学们踊跃参与,收获良多。

生物类2003班王子辉同学有感而发,“通过青年大学习这个学习平台,我深入了解了党的政策,方针的具体实践效果,生动的讲解和直观的视频,以及穿插其中的题目让我全面立体地看到了党的政策带来的实惠和其利国利民的效果。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它永远以人民利益为先,以中国发展为重。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物类2003班余沁林同学也有不少想说的,“年轻人应该敢于有梦想,人们追求梦想的过程就是实现人生意义的过程,青年应该有勇气追求自己的梦想。梦想只有付诸实践才有可能, 如果不做任何事情就谈论自己的梦想,那么将最终一无所得。 更重要的是,国家和政党目前为青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让我们追求梦想并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梦想。年轻人应该勤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需要付出很多,付出才能有收获。

近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生命学子们的共同话题。生命人们深刻认识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征程中,中国青年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理应奋斗向前,承担起每个人肩上的时代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改革大潮的弄潮儿。

05387fe0dbcc41048ece76644d0db23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