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研究生学生干部学习观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主题报告

作者:曹博 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制度自信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围绕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团委工作精神,生命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学生骨干于2020年6月12日学习观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主题报告。

52fc67780f4b4eabae9fcb450d745eaf.jpg

学习观看主题报告现场

生物工程团支部王捷通过本次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接班人所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正阔步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迈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正奋斗在极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实践中,这都要求我们必须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勇于担当,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应努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和提高自身人文素质,把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视为己任;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把发展生产力作为根本任务放在首位,这是我们服务社会、建设家园,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资本。”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在制度建设、国家治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丰富的治国理政智慧。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与时俱进地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张翰卿说到,“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更加注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这不仅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做到‘两个维护’,而且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目标意识与责任担当,能形成合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能使自身‘硬’起来,致力于‘一张蓝图绘到底’,从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可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对我党、对国家制度的认知,同时以点带面,学生骨干将本次的学习成果及精神传达给每一 名同学,对全面培养学院研究生制度自信及爱国情怀具有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