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纪实】军体拳法展雄风 训练场上谱青春

作者:文:闫昕宇 图:丁鹏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我校的2020级军事训练活动进入了第三日。天刚蒙蒙亮的时分,新生们在集合的哨声下纷纷奔向自己所属的连队,迎着清爽的凉风迅速列队站齐,在连队教官的指挥下,新一天的训练正式开始。

在军训的第三天,2020级的同学们展开了跑步以及齐步走的练习,训练场上,处处可见军装齐整、朝气蓬勃的20级同学在教官嘹亮的指挥声下进行训练,排列整齐的方队在一声令下过后整齐划一地喊着口号齐步行进。虽然凉风习习,但还是可见豆大的汗珠滑过同学们的脸颊,但尽管再苦再累,也没有一人临阵脱逃,所有人都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精力去认真对待训练的每一项内容,仔细聆听教官的讲解,不断矫正自己的动作以达到更完美的水准。跑道上,同学们尽情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训练场上的步伐;天地间,响彻天空的声音中尽显而出的是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范。午后,同学们正式展开了军体拳的训练课程,经教官的示范与指导,军体拳前八式的弓步冲拳、穿喉弹踢、马步横打、内拨下勾、交错侧踹、外格内勾、反击勾踢、转身别臂逐渐被同学们熟练掌握,为日后完整掌握全部第一套军体拳的招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nitpintu_副本.jpg

经过了又一天的训练,同学们就这“大学第一课”有了更多的感想。2005班的贾彦敏同学表示:“军训之所以会作为大学新生必不可少的第一堂课,是学校对学生的要求,更是社会、国家对人才的渴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过军训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因为他们缺少了军人的气概与魄力。我有幸能够参加如此充实而又贴合实际的军训,我也必定将以昂扬的姿态,走过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道阻且长,未来可期,相信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将这种昂扬向上、不畏艰难的精神继续保持下去,在自己的青春画卷上谱写下辉煌难忘的一页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