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传承一二·九精神 讲述青年红色故事

作者:孔令佩 贾青月儿 何炎阳 赵佳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爱国意识,传承一二九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21年12月9日晚举办了“传承一二·九精神,讲述青年红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郝彦昕老师;草业与草原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巾凌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尚福成老师;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尹云彦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何志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4e3361c0115044d49ebaca2e56ac3c74.jpg

1935年12月9日,时值国家动荡,民族危机之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北京数千名大学生怀揣满腔的爱国志向,对国民党政府卖国的行为进行游行示威。他们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发出了保家卫国的有力吼声,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而今,西农学子缅怀先烈的往事,讲述前辈的故事,感受那段艰苦的历史。

eaf55cc5c35245399fe5d7436009cb20.jpg

b97baebcd94b4869aeb25c4384df4fae.jpg

9a4ea67fae394198a32feb0946798d61.jpg

活动节目内容包括:机电学院话剧表演《历史的眼泪》;草业学院诗歌朗诵《缅怀先烈志,发扬奋斗魂》;信工学院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水建学院诗歌朗诵《铭记历史,继往开来》;水建学院朗诵+合唱《颂扬青春,歌唱祖国》;生命学院诗歌朗诵《青年说》;生命学院诗歌朗诵《青春中国》;草业学院单人故事分享《回首萧瑟百千载,光阴不灭中华魂》;水建学院朗诵+合唱«我和我的青春中国»;生命学院话剧表演《觉醒》;水建学院演讲《心系“一二九”之志,胸怀兴国邦之情》。生存还是灭亡是那个时代的青年必须要做出的选择,八十六年前,为反对华北五省自治,争得民族领土完整,一大批有志青年走上街头,进行示威游行……惟妙惟肖的话剧表演把这些呈现到我们面前,勿忘国耻,回眸沉痛历史我们缅怀先烈,回看今朝,中国早已摆脱了战争的磨难,昂首阔步迈向复兴之路,我们青年应心存爱国热烈之心。颂扬祖国,歌唱青春!我将无我,奉献人民!深情而高亢的歌曲与诗歌朗诵唱出所有为国默默奉献的人的心声,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祖国现代化建设中,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不渴望被认识、被歌颂,始终坚守岗位、奉献自我,永远奔腾在祖国辉煌事业的长河里!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婉蜒,无法流走人们对英雄的怀念。泱泱中国,千年华夏,翻开历史泛黄的史册,遥望历史的天空,爱国的情思早已融化,渗透在整个华夏文明的光辉史册中,永不褪色。

9cd2b95029aa4264b863102f6825cf82.jpg

954dc44eabbb43f982ed8a4fe7d2af21.jpg

86年前,在滚滚弥漫的硝烟中,英勇的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而浴血奋战;86年前,在枪林弹雨的洗礼下,爱国的青年,为了炎黄血脉的传承延续而前赴后继。86年后,一二•九战斗的声音犹在耳边回响,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进入了全面建设的新时代;86年后,一二•九不屈的精神源远流长,西农学子齐聚一堂,共同缅怀历史畅想未来。

be7051ab6d98469d9c6f11f39ad93aa8.jpg

5f1787130e614807a5a29036256f6914.jpg

愿广大学子,牢记历史,勤奋进取,报效祖国!愿我们的祖国,启五千年文明之璀璨,开华夏文化之新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