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春风送三月,支教暖人心

作者:吴雨萱 闫昕宇 丁鹏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次数:

春风三月又来到,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传承、贯彻雷锋精神,阳团生命支部在3月28日前往揉谷村中心社区进行了支教活动,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温暖与关怀。

3月28日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前往揉谷村中心社区。到达社区居委会后,志愿者们首先自发对教室进行了清理,以利于支教活动的进行。在志愿者们到达时,已经有一小部分小朋友们在居委会门口等待着哥哥姐姐的到来,看到志愿者们时小小的脸蛋上露出了明媚的笑容,令人感到温暖。村民们看到志愿者的到来,也热心地上前来聊天,感受到村民的热情和善意,志愿者们脸上也一直带着笑容。

等所有小朋友们都到达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对小朋友们的辅导。有的小朋友还没有写完作业,志愿者就会一边指导他们写作业,一边耐心地回答小朋友的问题;有的小朋友已经写完作业了,志愿者就会教他们还没学过的知识,教室里充满了小朋友朗朗的读书声和志愿者耐心讲解的声音。

学习之余,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已经彼此熟悉之后,在小朋友们的热切期盼下,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开始了游戏。有的去外面打起了羽毛球,有的在教室里画画,社区居委会中,一片其乐融融。

志愿者梁鼎在支教感想中写道:“在支教中不仅教会了小朋友们知识,自己也收获了久违的天真、快乐。时间很快,这次支教很快就过去了,我们留念,孩子们依依不舍,让我明白支教没有结束,而是刚刚开始,这次支教让我的心灵和思想经历了彻底的洗礼,让我意识到一些不能丢失的品质和我们时代新青年所担负的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解决了学习上的问题、培养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还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交流能力和沟通能力、拓展了思维宽度。春风送三月,支教暖人心,阳团生命支部将继续秉持“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在支教的路上越走越远。

b7fe58f4e48344068252b5870e812800.jpg

752912564d0d4cde8e13f6e0653751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