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关于开展“全会共学习 精神我传递”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引导青年学子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厚植爱国情怀,现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全会共学习 精神我传递”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全会共学习 精神我传递

二、活动时间

11月16日-11月30日

三、学习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1.特别团课引导学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团课。

2.支部会议集体学

①学习时间:第11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

②学习形式:通过主题班会、畅谈会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活动。

③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规划《建议》辅导读本、规划《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规划 《建议》诞生记等权威材料。

④后期材料:

a.活动感想(电子版)

b.活动记录表(电子版+纸质版)

电子版材料于活动当天晚20:00前交给对接部委,纸质版材料于11月21日20:00前交给对接部委。

3.分享心得交流学

通过征文与短视频分享心得体会,用青年语言讲好“小故事”,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

①学习内容:征文和视频内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

a.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b.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及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

c.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

d.“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e.坚持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和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

②材料要求:短视频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内;征文字数要求1000-1200。

③材料提交及后期宣传:

请各支部推荐一篇征文或一份短视频作品,于11月25日晚24点前提交至邮箱949049425@qq.com。校团委将在网站、微信和微博开设专栏展示优秀征文、原创视频,对提供原创视频的团组织或个人给予一定的专项经费支持。

五、工作要求

1.学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每位青年团员的责任,请各团支部认真组织,积极引导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2.做好总结宣传,各团支部在学习中认真总结,整理,深入挖掘优秀作品,择优推荐。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