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秋风送爽欢相聚 凤岗相逢喜迎新

作者:孙博识 黄子颉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看霞染渭水,听凤鸣高岗”,依据陕西省防疫要求,生命学院新生们带着满怀希望的笑容,相聚于西农校园之中,于农业硅谷播种梦想,扬帆起航。

初见·北绣相遇

生命学院为每一位抵达校园的新生都提供了接站服务,一辆一辆载满新生和希望的大巴车自高铁站、码头等处驶向北绣山活动中心,卸下行李,卸不下迎新热情。在迎新站点,身穿文化衫的迎新志愿者高举迎新的引导牌,有序引导新生走向宿舍完成报道手续办理。志愿者与他们一路同行,介绍杨凌和学校的基本情况,让出入校园的新生们更加了解学校的情况,满怀对学校的憧憬。

7369881d2e6645f0936ff0120dbb5275.jpg

风采·迎新准备

为了使本年度招新工作的有序开展,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各运动队于2021年9月12日下午三点在理科楼E602召开了宣传讲座,21级各班派10名学生代表到达现场,其余同学通过直播进行观看。宣传部独特的“问答式”讲解使活动更具有针对性,新媒体中心精心剪辑的宣传视频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篮球队队长充满朝气的演讲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运动的力量......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向生命学院的萌新们展示出团委学生会的公平、公正、公开与各部门之间团结协作的和谐氛围。

心意·关怀备至

学院在本次迎新工作中紧紧把握当前疫情现状,设计了既方便新生入校,又符合疫情防控总体布局的迎新方案。同时校区也在门口增加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指挥大家有序进入校园。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今年的迎新与往年不同,自进校门开始,家长便不能再陪同新生,入校手续由新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独立完成,自立自强的大学第一课自入校门时便已开始。

疫情无情人有情。与往年相比,今年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学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五号楼宿舍楼下各设置两个迎新站点有序地迎接新生,为每一位新生提供行李搬运与办理相关手续的精准服务,送上心意满满的关怀。对家长来说,这样的服务更能纾解他们对孩子的担心,对新生来说,一路上与志愿者的交谈,也有助于他们熟悉校园环境,更好地融入校园,适应大学生活。

校区本次迎新工作继续推出智能化服务,人脸识别、身份证验证、数据入库等手段 ,这样的方式方便快捷,不仅减少现场新生报到时间,更减少后期数据统计的时间,大大提升了报到效率。

7a63a4e6d141404cbe87eb64a3ce79b4.jpg

786f9b01fae4418eba712c4bafc3e667.jpg

扬帆·筑梦未来

    又是一年丹桂飘香时,历经岁月愈沉淀的西农生命学院与莘莘学子也一同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走进生命学院,他们怀揣着各自的青春梦想,心中激荡着对自己的激励和对未来的展望。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念百年风骨,传生命薪火。希望生命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常怀赤子之心,继续扬帆起航,牢记使命,奋力拼搏,挥洒汗水,用奋斗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dd46fcdf4ac94a97be2e04abc81986d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