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九十九初心不改,共奋斗不负使命

作者:翁诗淳 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99岁,永远年轻”,中国人民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努力奋斗,一晃眼已来到九十九周年。每年阳历七月一日建党节,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经过近百年的发展,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党员的团体,变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组织,把积贫积弱的华夏大地,变成了富足强大的国家。而在这个艰辛却不乏收获与喜悦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肩负使命。

在这个值得庆祝的伟大日子,生命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参与袁武振教授在腾讯课堂开展的“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党史课,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了解党领导一切的磅礴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

学习现场

生物类1904党发琨同学说道,“学习完党史,我忘不了无数革命先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通过了解我们陕西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以及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努力。作为华夏儿女,祖国强盛了,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我们要继承并发扬我们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生物类1802的王雨格同学对中国共产党人身体力行的实践感慨颇深,他说,“99年前,中国内部军阀割据,外有列强侵略,长年战乱让民众苦不堪言。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提出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经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多磨炼与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走上崭新的旅途。

我党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自从我党执政以来,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保护每一个中国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从2004年开始,取消农业税,农民种田有粮食补贴;2011年开始,开始推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让农民“老有所养”;鼓励人们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解决了人们看病难的问题;在农村实施危房改造,对申请建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改造户给予补贴;美丽乡村建设,方便人们出行,使得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九年义务教育、家电下乡等政策,惠及多数老百姓。

在各种灾难面前,中国共产党表现出来的担当更是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踏实、安心,引以为傲。2008年汶川地震,党员干部第一时刻赶赴前线,尽最大努力营救受灾群众;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党和政府采取坚决果断的防疫措施,阻挡了疫情的扩散蔓延,也为世界抗疫提供宝贵的经验,体现大国担当。”

生物1804班的吴越同学则对陕西省的奋斗史有感而发,“陕西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国民党、反抗日本侵略者的重要土壤,陕西人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革命,武装斗争,迎来解放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北伐战争期间,有杨虎城、李虎臣率军‘二虎守长安’,土地革命期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带来武装斗争,掀起土地革命,抗日战争中,‘西安事变’建立和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建立革命根据地,包围陕甘宁边区,解放国统区,陕西在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关键时刻,从未缺席,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陕西人民也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无论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都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承诺,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想,无论是谁,都应该为现在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为之喝彩。”

实践证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通过本次学习,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党史,统一思想行动,为将理论付诸实践打下坚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