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经验交流——本科毕业生高颖

作者:叶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院学子秉承“诚朴勇毅”校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参加基层项目,扎根在西部地区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以下地区就业,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

学院积极加强学生基层就业观的培养,通过组织基层就业讲坛、选调生经验交流会等多形式弘扬基层就业先进事迹,引导学生树立投身基层、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特邀我院已考取西部计划的生工162班学生高颖为基层就业做经验交流分享。

“基层是最磨炼人的地方,也是最需要人的地方。”刚刚步入工作的高颖说道,“到了基层以后,面对一双双渴望的目光,责任感和潜力会不由自主地迸发出来。基层就业的生活也许缺少世俗的五彩斑斓,但能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贡献给身边的人,不断在工作中收获幸福感,这种人生才有意义。作为一名西农学子,应该坚持在基层发挥作用,把脚步落在基层,沾泥土、接地气。”

西部计划是对实践育人、教育帮扶及西部地区高校协同发展新的探索,有助于学生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做艰苦奋斗的有志青年。我院优秀学子扎根基层,积极主动抓住每个就业机会,深刻践行了“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