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交流分享会

作者:甘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了鼓励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推动基层事业发展,2021年4月8日晚19点,生命科学学院邀请2020届硕士研究生马玉娥同学在线上为我院2021届毕业生讲述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经历。

马玉娥,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2020届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2018年参加西部计划,获得“英艾日克镇第二小学优秀教师”“阿瓦提县优秀志愿者”称号。现工作于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在技术指导科担任生产指导,科普宣传工作。

马玉娥同学在2018年5月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经过考核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队列。在交流会中,马玉娥同学先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什么是西部计划。接着,她向大家讲述了她在西部计划中的经历与成长。她说:“无论何时何地,志愿者作为社会的一股清流,发光发热。想想如果能在自己风华正茂的时候,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奉献给最需要的人,这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我就是这个幸运的人。”

虽然交流会采取线上的形式,但是同学们依然从马玉娥同学的讲述中感受到了西部计划带给她的收获与成长。同样的,她的志愿者经历,也让许多同学有了参加西部计划的想法。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不少同学提到了西部计划相关的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问题,马玉娥同学都一一解答。

在最后,马玉娥同学鼓励大家多多尝试,多多了解西部计划。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讲座能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毕业去向。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