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各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

根据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定于11月29日(周五)下午对各实验室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

1.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学习与考核落实情况;

2.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体系与运行情况(包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数量、釆购、存放、使用等台账建立);

3.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悬挂情况;

4.实验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情况。

请各实验室在11月29日前组织人员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管理条例和管理办法对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整改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配合学院安全领导小组开展的安全检查工作。如果实验室存在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如实验室缺少危险化学品储存柜等,请务必在检查组检查过程中提出,学院将统一收集问题并研究解决方案。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