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关于做好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9月15日—19日在我区举行,按照《第二十九届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工作方案》要求,为保证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志愿者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面完成大会筹委会赋予青年志愿者的各项工作任务,根据校团委有关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指标

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志愿者生命科学学院指标为25名

二、招募条件

1.成为“志愿汇”注册志愿者,热心志愿服务,能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自觉自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在校学生。

2.具有能够胜任岗位需要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专业技能。

3.年满18周岁,即出生在2004年9月15日前。

4.能够合理协调工作时间,服务期内无课者优先,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博士生)优先,历届农高会及十四运会志愿者优先。

三、招募步骤

1.7月8日--10日。学院团委开始招募宣传,并于10日前收齐报名表

2.7月11日--15日。学院团委根据分配名额具体组织选拔,并于15日前将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志愿者报名表(附件2),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志愿者招募计划表(附件3)纸质版交至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105室,将电子版发送至xinongsxx@163.com。

3.8月30日前,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志愿者组负责完成志愿者信息录入系统。

4.9月7日前,各学校团委配合筹委会办公室志愿者组举行办志愿者服务动员暨培训会。培训内容以农高会常识、志愿服务礼仪、安全自护等为主。农高会各工作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对本部门志愿者进行岗位技能专项培训。

5.9月9日前,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志愿者组负责发放志愿者证件、标志帽、服装。

6.9月13日前,正式启动农高会志愿者上岗服务活动,部分岗位的志愿者根据服务大队统一安排,上岗开展服务活动。

7.9月15日—19日,全体志愿者上岗服务,志愿者督导组做好志愿者上岗期间督查工作。

8.9月19日—30日,筹委会办公室志愿者组负责汇总各部门志愿者上岗服务出勤结果,发放志愿服务纪念证书。筹委会办公室根据各部门推荐情况,按照1:15比例提出优秀志愿者评选名单提交筹委会审定。

9.10月7日前,筹委会办公室总结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志愿服务工作;按照筹委会安排,表彰优秀志愿者。

四、志愿者权益

1.享受人身意外伤害场地责任保险、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由志愿者所服务工作部门保障)。

2.享有第二十九届农高会志愿者服务纪念证书。

3.享有志愿者证件、服装、帽子等。

4.享受补贴每天50元(由志愿者所服务工作部门依据志愿者上岗情况自行发放)。

5.拥有参加第二十九届农高会优秀志愿者表彰评选资格。

6.受各学校相关激励措施。

五、管理措施

1.志愿者工作由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志愿者组和学校团委共同负责选拔、培训和日常管理。会期分配到农高会筹委会各工作机构的志愿者,由各工作机构安排适当工作,上岗后具体管理由服务部门负责,志愿者督导组协助。

2.志愿者上岗服务由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志愿者组统一组织进行分队编组,每分队确定一名队长具体负责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工作,队长一般由学生干部担任。

3.志愿者实行编号管理,统一着装,持证上岗。

4.志愿者上岗后要严守工作纪律,不能迟到、早退或擅自离岗。要求每天实行考勤签到制并认真填写工作日志,工作任务结束后签到册及工作日志由所在部门负责同志签字,并对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逐人做出鉴定,统一上交筹委会办公室备案。会期对志愿者实行志愿者筹委会办公室、督导组及志愿组各工作机构共同管理、共同考核。

5.督导组每天分两次对志愿者的到岗及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评,要求对检查结果进行如实登记,并作为个人鉴定的依据纳入社会实践档案记录。会期采取不定时,流动抽查,确保服务质量。

6.农高会结束后,筹委会办公室将对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将个人考勤、实习鉴定交所在学校,作为个人志愿服务记录,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以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的名义进行表彰。

7.按照国家关于推进志愿者注册管理的各项精神,报名参加此次农高会志愿者的同学需要先在志愿汇注册,志愿服务期间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六、注意事项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保障志愿者选拔招募工作顺利进行。面试由学院具体组织,面试评委组成中,教职工人数不得少于3人。

2.积极动员,严格选拔。此次活动在学生层面影响范围较大,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选拔过程中要充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把志愿者招募管理工作纳入思想政治引领和服务育人工作中。

3.加强联系,做好管理。由于此次招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提高效率,便于管理,学院在选拔招募过程中,要注重发现和培养学生骨干,并指定1名教职工及主要学生干部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以便沟通联络。


联系人:尚福城


联系方式:87092740   17693439506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