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1 浏览次数:

各毕业年级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相关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以及团费收缴,关系到毕业生个人切身利益。各毕业班团支部要本着对团员青年负责、对团组织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做好此项工作,现将学院2022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研究生团员(含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

二、办理时间

即日起-6月30日。

进一步前往高校及科研院所攻读学位的毕业生线上转出可延时到9月30日完成;其他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将团组织关系保留至当前所在团组织的,由毕业生个人提出书面申请(模板见附件1),学院团委同意后,最晚可延长至2022年12月15前。

三、办理程序

1.毕业生个人在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上发起申请,按照相关要求完成线上组织关系转接,办理流程参照附件2

2.在确保毕业生智慧团建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完成的情况下进行线下转接。各毕业班级团支部先行收集本支部团员信息及团员证,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信息统计表》(附件3),本表“负责人”一项由团支书亲笔签名,6月15日前交此表纸质版、电子版及团员证至学院理科楼E412办公室统一进行团组织关系转出办理,办理时在团员证“组织关系接转”一页,填写“2022年6月15日,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2年6月。”,并加盖公章。

3. 学院团委汇总学院所有毕业班级团支部团籍信息并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信息汇总表》(附件4),本表“负责人”一栏由院团委书记签章,表格纸质版、电子版于2022年9月30日前交至校团委组织部存档。

四、办理要求

1.此次办理后,除延期毕业的学生外将不再单独受理毕业生团籍转出申请。

2.各毕业班级团支部需与本班毕业生申明团籍及其转出手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督促毕业生及时进行智慧团建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

3.办理转出手续前务必缴清团费,团费交至2022年6月,没有缴纳团费的不予办理。

附件:

1.关于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申请模板

2.智慧团建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信息统计表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团关系转出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