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的通知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为提高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不同高校间学生的交流,学院将联合国内重点院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类科研院所启动第七届“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交流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

二、申请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

三、申请名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年级和人数不限)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20人(2020级10人,2021级10人,男女为偶数)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6人(2020级2人,2021级4人,男女为偶数)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6人(2020级4人,2021级2人,男女为偶数)

四、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2020级学生专业排名前40%,英语六级通过者优先;2021级学生专业排名前40%,英语优秀者优先。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

4.选择本校学生不受成绩限制。

五、申请流程:

1.将纸质版暑期科研训练营申请表(附件1)于7月12日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并填写在线收集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ZlpPQ2dGcXdBclhq?u=263b1a79c24248a6920c60d268b30dbf#/fill。

2.导师选择:

(1)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相关专业导师可参见其官网自主选择(详见官网http://www.ib.cas.cn/2019gb/yjdw2019/yjzz2019/,请选择课题组长);

(2)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导师信息可参见其官网自主选择(其研究方向可参见官网http://www.genetics.cas.cn/edu/dsdw_187548/);

(3)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导师信息可参见其官网自主选择(PI信息及研究方向详见官网http://lsi.zju.edu.cn/ww/list.htm);

(4)选择本校的学生自行联系学业导师或科创导师

3.录取名单将在生命科学学院网站公布,被录取的同学需将《学员外出安全承诺书》(附件2)按要求交至E412办公室。

六、附则:

1.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所在院校(所)的相关规章制度,按时参加训练营期间举办的所有活动。

2.实习结束后,需要提交电子版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

3. 如有问题可以加入第七届启航计划报名群:872653429。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