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理论课在线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课程组:

    按照学校《关于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理论课在线教学安排的通知》安排,为保证本科理论课在线教学顺利进行,确保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现就课程网络在线教学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线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长:郁飞刘卫军

副组长:姜在民马宁

成员:督导组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课程组秘书教学办学生办班主任

二、检查内容与时间

   1.  217日前,教学资源准备和试课情况。

   2217日至21日,教学设计、教学日历、视频资源,电子课件、电子版教材、作业等教学资料在网络教学平台及课程教学QQ群上传情况;教师线上教学的组织管理情况;学生使用电子教材(资料)情况;学生到课和参与课程互动;对不具备授课条件的学生帮扶等情况。

三、检查方式

    1.网络在线听课看课。针对直播授课的课程,检查人员加入线上课程教学QQ群或其他直播课堂,同步视频听课。

    2.对于依托相关教学平台授课的课程,检查人员登录课程平台检查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加入课程教学QQ群,检查课程辅导答疑等情况。

四、工作要求

    检查人员将深入一线,充分与任课教师和学生沟通,根据检查情况认真评估课程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将反馈意见于222日前报送教学办。


生命科学学院

                                                                                                           2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