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 2021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培养和树立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和勇于创新创业的择业观和价值观,学院决定评选2021届优秀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1届全日制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二、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4.学习能力、科学研究、组织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自强不息、文体活动、少数民族骨干或其他方面(如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抗“疫”有为等)表现突出,在学生中产生积极、显著影响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5.在校期间曾获校级(含)以上荣誉,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重要成绩或荣誉、奖励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6.具有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自愿投身国防事业,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毕业生,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

三、评选类别及名额

各班分为学习能力、科学研究、组织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自强不息、文体活动、少数民族骨干或其他方面进行推荐,每人仅限申报一个类别。

四、评选进程

1.4月28日—4月30日,学院成立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组,制定有关评选办法。

2.5月1日—5月10日,个人自荐或班级、团委学生会等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生工作办公室申请。于5月10日前将优秀毕业生审批表(一式二份)、1500字以内的先进事迹材料、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等(详见附件:2、3、4)书面材料及电子版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毕业班辅导员处(研究生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E408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xnsmyjs@163.com;本科生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E41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1241129915@qq.com)。

3.5月20日前,学院审定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经过公示后确定优秀毕业生人选。

五、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确保把真正事迹突出、师生认可、能够代表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毕业生先进典型遴选出来。

2.评选过程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初选名单及其事迹要在学院公示三天以上,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接受监督。对于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评选资格。

3.重视对评选工作的全程宣传,认真撰写毕业生先进事迹,把先进典型产生的过程和先进人物、事迹一起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奋发进取的强劲推力,充分发挥评选工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引领作用。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审批表

          2.2021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本科生)

         3.2021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基本情况统计表(研究生)

         4.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事迹模板



生命科学学院

2021 年 4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