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3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现决定评选2023年校、院两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办法》(校党发〔2019〕107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荣誉表彰管理办法(试行)》(校党发〔2020〕34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实施办法(试行)》(校党发〔2020〕77号)等文件精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工作小组

组  长:徐三友

副组长:马  宁

组  员:张红云、廉家敏、王泽龙、李昕玥、王新宇

二、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中党组织关系(不含临时组织关系)在学校的中共正式党员。

三、评选数量

各党支部按分配名额推荐院级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见《2023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1),评选领导小组从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中择优确定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被学校授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不再授予院级相应称号。

四、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2.宗旨意识牢固。能够做到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工作、无私奉献,能够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为全体学生做出表率、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3.自我要求严格。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4.综合素质较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良,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评的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生党员的2022—2023学年素测成绩中“品德修养”得分不得低于30分,且素测成绩在专业年级前30%和学业成绩在专业年级前30%

5.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者,或在重大事件中表现突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者,或为学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为学校赢得荣誉者,经学校评选委员会认定后可直接评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

五、评选程序

1.党支部推荐(12月8—11日)。各学生党支部参照参评要求,按分配指标择优向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评选领导小组提出推荐对象。

2.资格审定(12月12日)。学院评选领导小组对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后,确定院级优秀党员名单和校级优秀党员推荐名单。

3.结果公示(12月13—15日)。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本科生相关材料报送党委学工部、研究生相关材料报送党委研工部。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在评选过程中,各学生党支部需对照条件、严格标准、发扬民主、增加透明度,真正把事迹突出、学生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

2.加大宣传。各学生党支部要将评选过程作为学生教育引导的重要途径,深入挖掘、大力宣传优秀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4.按时报送。请各党支部于12月11日18:00前将相关纸质版材料(附件2和附件3)报送至理科楼E412办公室,电子版材料除附件2和附件3外,还需报送推荐对象主要事迹的佐证材料,包含获奖证书、记录相关经历的图片、视频等发送至3128522959@qq.com,命名方式为“党支部名称+姓名”。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3年12月8日



附件1:2023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附件3:2023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