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课程组)、师生:

为了加强期末考试的组织管理,规范考试流程,杜绝考试作弊,贯彻落实学校加强考风考纪和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的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本科期末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地点

1. 考试时间:

2022年6月13-21日。

上午8:30—10:30  下午15:00—17:00

2. 考试地点:

北校区8号教学楼

二、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巡考组)

组 长:刘卫军 马闯

副组长:马宁 姜在民  刘林强  林雁冰 王存

组 员:邵禹华 廉家敏 张红云 尚福成 房春红 张海宁 高燕 徐韶晞

三、成立期末考试巡考组

考试期间,学院成立巡考组(即工作领导小组),对考试组织及纪律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学校《本科考试工作条例》(校教发〔2019〕364号)、《本科教学教考分离暂行规定》校教发〔2019〕319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学发〔2020〕230号)等文件要求,严把试题质量关,开展学生考前动员及诚信教育,督促主考教师和监考教师切实履行主考、监考职责,并负责及时处理本学院(系)考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四、制卷与阅卷要求

1. 命题教师根据课程质量标准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试命题实施细则》(校教发〔2006〕80号)文件有关规定,按时递交份量相当的A、B两套试题,到所在学院(系、部)办理试题审批、印制等有关手续。审题教师、教研室主任和学院(系、部)教学秘书要对试题质量、试卷格式进行审查。涉题人员做好试题保密工作。

2. 根据期末考试安排,在A、B两套试题中随机抽取一套试题送教务处办理试题印制手续;另一套试题,其中专业课由学院保管、公共课试卷送教务处保管用于补考。

3. 试卷印制结束,送交教师所在学院后,主考教师要对试卷印刷质量和份数进行全面检查。若有任何问题,必须于考前2个工作日对接教务处解决。

4. 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学生,请向本人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咨询处理办法或申请缓考。缓考申请未被批准或未履行任何手续而不参加考试者,一律按旷考对待。

5. 课程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应于2022年6月30日前将学生成绩录入新版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同时在系统中进行试卷分析,并将学生成绩单、试卷分析材料、试卷及时存档备查。

6. 2022年7月19-30日,有考试不及格课程(重修、旷考、违纪、作弊课程除外)的学生登录新版综合信息服务平台http://newehall.nwafu.edu.cn/,搜索“补考办理”,按照流程申请补考;学校计划2022年9月1-3日公共课补考,具体安排以教务通知为准。

五、考务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

1. 所有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和诚信保证,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疫情防控工作制度。

2.监考、巡考及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必须佩戴胸牌开展工作。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责任,考前实行严格的清场制度,考中实行“定位监控、走位巡查”制度,考后执行试卷清点和考场记录单交接制度。

3. 学生凭学生证或校园卡参加考试,持其他证件或无证件者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学生证或校园卡丢失者,须持贴有本人近期免冠照片、主管学生工作书记签字、加盖学院(系)公章的学籍证明参加考试。严格遵守《本科考试工作条例》(校教发〔2019〕364号)要求,对违纪考生将按照《(校学发〔2017〕285号)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 主考老师须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务必做到试卷分发、回收、保管等环节的“无缝连接”。

5. 监考教师提前20分钟佩戴监考牌到达考场,并在考前实行严格的清场制度、考中实行“定位监控、走位巡查”制度、考后执行试卷清点和考场记录单交接制度,严禁监考期间有聊天、玩手机等与考试无关行为。

6. 监考教师在开考前务必在黑板上书写:学院、班级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举报邮箱、举报电话(举报信箱:jwch@nwsuaf.edu.cn,举报电话:87092245)、监考人姓名等信息,以便广大师生和学校巡考人员举报监督。

7. 考试结束后、学校将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现象(如主考人员未按时送达试卷,监考人员未及时到达考场,监考期间聊天、玩手机等)进行通报,涉及到的学院将在年底本科教学工作考评中予以扣分。请相关的主考和监考老师高度负责,务必实现“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的目标。

考试工作是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生命学院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