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鼓励研究生争先创优,激励广大研究生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就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0-2021级全日制在读硕士生、2019-2021级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包括 2022 级本硕连读和硕转博研究生以及在基本学习年限内的直博生。

二、评优类型

先进班集体、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

1.班级学生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班级组织凝聚力强,班级制度完备,能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先进引领作用。

3.班级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学年内无违纪违规行为。

4.班级学风优良、学术氛围浓厚,无课程重修现象和学术不端行为。

5.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二)优秀大学生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无违纪违规行为,在研究生群体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3.热爱所学专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业成绩优异、学术行为规范,无课程重修现象和学术不端行为。

4.积极参加科研和实践研究,具有较强的研究和解决问题能力。

(三)优秀学生干部

除具备优秀大学生评选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参评学年内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2.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开展学生工作,能够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3.同等条件下科研成果突出者优先推荐。

四、评选程序

1.个人及班级申请(11月14日-11月16日)先进个人由本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推荐、导师审核后申报,其中优秀学生干部每班推荐1人,优秀大学生每班推荐3人;先进班集体由班级负责人申报。所有申报材料正反打印,由各班负责人统一交至理科楼E412,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574612562@qq.com,命名格式为“年级+班级”。

2.学院评审申报推荐的先进材料,综合申报班集体整体情况、学生个人日常综合表现,择优确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示三个工作日后报党委研工部。

五、有关要求

1.请各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对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其评选资格。

2.原则上个人不得同时申请“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且不得连续申报。

3.如果有硕转博转入本学院的学生,仍在原学院参评。


附件1: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附件2: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先进个人推荐表

附件3: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汇总表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