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医学新医工人才培养”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报告人:姜峰

题  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医学新医工人才培养

报告时间:4月20日(星期六)上午11:00-12:00

报告地点:北校区理科楼D2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姜峰,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10-2024.04任哈工大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IEEE哈尔滨信号处理分会主席,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协会青委会副主席,人工智能协会人机混合智能专委会委员、核九院特聘专家、黑龙江VR产业联盟首席专家、2019首届龙江最美工作者,美国Princeton University访问学者。

报告内容:

哈尔滨工业大学响应国家“紧密结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积极探索医科与其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推进‘医学+X’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要求,成立医学与健康学院,绘制医工融合的未来图谱,布局未来“新医学、新医工”的创新高地,培养具有人工智能、大数据、仪器和医学知识的交叉复合人才,设计了智能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科学三个本科专业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体系。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未来农业研究院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