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命之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第2期)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各年级(班):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科研创新能力,学院决定开展“生命之”研究生学术系列交流会,现将第2期交流会内容通知如下,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与!

一、主  题:研究生在《自然·通讯》上发表文章是什么体验

二、主讲人:宋  

三、时  间:2021年423日(周16:00

四、地  点:理科楼D201会议室

五、主要内容:

1.围绕细菌VI型分泌系统新型杀菌机制进行讲解,分享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背景、研究内容以及心路历程;

2.围绕在研究生期间如何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主讲人介绍:宋莉,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微生物学博士,导师沈锡辉教授,主要参与细菌间相互竞争方向的研究,2021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发表题为“Contact-independent killing mediated by a T6SS effector with intrinsic cell-entry properties”的论文文章。


生命科学学院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