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进一步推动博士后工作健康发展,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6号)要求,现就我院2020年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范围

我院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参加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按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指标说明》,要求2016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之间的所有在站、出站博士后填报在此时间段获得的成果。

二、评估工作进度安排

评估工作按照工作准备、数据采集与自查、数据整理与核查、数据统计与评定四个阶段进行,具体如下:

(一)3月3日—3月25日,博士后、合作导师和流动站管理人员按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指标》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指标说明》的要求积极准备,认真、如实统计和填报数据,完成以下工作:

1.3月10日-3月25日,博士后科研人员凭办理进站手续时使用的用户名、密码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在“个人情况—在站期间成果”栏目下如实补充进站以来科研情况(包含且不限于以下内容:基金、项目、论文、专著、成果奖等相关内容)。

2. 3月10日-3月20日,博士后合作导师(流动站秘书负责通知)登录中国博士后网首页“博士后工作评估”专项入口,在线填写调查问卷并直接上传至全国博士后管理信息系统。

3.3月25日-4月2日,流动站管理人员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博士后评估工作”系统,通过流动站登陆账号和密码,在线填报“博士后工作评估数据”,检查无误后提交审核。

4.4月2日-4月10日,流动站管理人员根据日常工作情况,客观、公正地进行自我综合评价,填写纸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评表》(附件1)签字、盖章后于4月10日前交至人事处师资科(国际交流中心512)。

(二)5月1日—7月31日,陕西省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组织对参评单位进行检查,并将评估数据向参评单位反馈、评价。

(三)8月1日—9月30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汇总、处理评估数据,形成初步评估结果。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将在此期间组织有针对性的检查工作。

三、结果处理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本次评估结果不排名,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评估结果以文件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公布。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将对评估不合格的流动站自动取消其博士后招收资格,待其在站人员全部出站后自动注销博士后设站资格。

四、其他事项及工作要求

1.各博士后和合作导师要高度重视本次博士后综合评估工作,按照评估通知要求严格对待数据填报工作。逾期上报的材料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将不予受理。

2.本次评估形式以数据采集为主,所填数据应保证完全准确、真实、有效,按时上报。同时,重视安全保密工作,确保填报数据无涉密内容。

联系人:黄海瀛

联系电话:87091037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