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夏季科教副产品处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各相关课题组:

为进一步加强科教副产品管理,切实防范化解廉洁风险,根据《生命科学学院科教副产品管理细则》(生命〔2021〕17号)要求,现就2023年夏季科教副产品处置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处置范围

凡课题组租用校外土地(非学校产权)产生的科教副产品必须向学院报备处置。(曹新庄基地、农作一站基地、校内西区基地科教副产品请根据学校通知直接向场站管理中心曹新庄试验农场报备处置,不再向学院重复申请处置)

二、处置程序

(一)价值在1万元以下(不含)的科教副产品由课题组负责自行处置,做好处置记录,及时向学院报备处置情况说明、记录、票据等证明材料。

(二)价值在1万元以上(含)的科教副产品学院负责处置。课题组向学院提交科教副产品处置书面申请,说明科教副产品类别、总量、市场价格等情况。学院研究批准后,依据权限通过竞价或评审评估的方式进行公开处置。

(三)学院对处置情况进行公示。

(四)公示无异议后,课题组在7个工作日内将处置收入上缴计划财务处。

各课题组要及时建立科教副产品管理台账(见《生命科学学院科教副产品管理细则》),即时做好科教副产品入库、出库登记,真实反映科教副产品的生产、出入库、库存数量、处置方式及处置收入等情况,以备学校检查。

三、相关要求

科教副产品属于国有资产,所有权归学校。请相关课题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处置并做好台账管理。学院不定期对各课题组的科教副产品管理开展监督检查,各课题组应自觉接受学校、学院的监督检查。

学院在每年末将本年度全院科教副产品的类别、产量、存量、处置及收入上缴情况进行公示并报国资处备案。

联系人:贾亚歌 电话:87092351

附:生命科学学院科教副产品管理细则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