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院科教人员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为做好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申请数量和质量,现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组

  组长:郁飞  刘卫军

  副组长:马闯

  成员:陶士珩  沈锡辉  董娟娥  王 瑶  常朝阳  颜 霞

  秘书:黄海瀛

  二、申报要求

  1、我院2006年以来引进人才、选留博士、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人员以及近5年晋升为高级职称的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科教人员,除限项原因外都必须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2019年已获批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以及2018-2019连续两年申报面上项目未获批的科教人员,仍可申报联合基金或国际合作项目。

  3、对符合申请条件但不申请的科教人员必须以书面形式说明不申报原因,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三、工作安排

  1、2019年10月1日-2020年2月16日,各位老师撰写申请书,推荐基金项目校外评审专家。

  2、2019年10月14日-16日,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第一次基金项目申报指导。

  3、2019年10月20日,各系(所)负责人提交基金申报指导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各系所创新指导方式,制定基金项目指导计划,在2019年10月13日-2020年1月12日对拟申请项目人员进行指导与培训。

  4、2020年2月17日-3月1日,学院邀请校外专家进行第二次基金项目评审。

  5、2020年3月1日-7日,根据专家意见,教师修改申报书。

  6、2020年3月8日,提交正式申报书,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根据《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开展项目形式审查。

  7、2020年3月11日-13日,科研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所)形式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再次开展形式审查。

  8、 2020年3月16日前,科研院将项目材料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四、温馨提示

  1、基金的申报与2020年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的申报挂钩。

  2、申请杰青、优青、重点类项目负责人尽早与学院科研秘书联系沟通,学院根据情况进行重点辅导和支持。

  3、2019年10月8日前,各位老师向学院科研秘书提供拟申报基金项目信息

  4、2020年2月20日前,申请一般项目(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负责人将申请书及相关材料一并报送至学院科研办公室E418室。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