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学科群建设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3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校研发〔2018〕142号)《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双一流”学科群建设类)工作(以下简称双一流推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刘卫军    

副组长:姜在民  林雁冰    

 员:房春红  撒文清  马佳慧    

  • 二、工作进程

根据学校“双一流”学科群建设推免相关工作安排,由我院组织遴选28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1.9月10日,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2.9月12日,个人申请。申请人需填写《2020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1,连同学习成绩单原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科研认识、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论文专利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至少一封具有2020年招生指标的导师推荐信等有关材料与加分证明(加分细则见附件2)于9月13日下午18:00前将申请表交至E411办公室。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心理测试。

3.9月14日上午9:00,申请双一流推免的全体同学参加笔试,笔试考察包括科研实验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等内容。

4.9月15日上午8:30,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情况,按照随机抽号的顺序在理科楼E420组织面试。参加双一流推免的同学8:00到场进行随机抽号过期视为放弃。

5.面试内容包括学术品德、英语水平、创新能力、科研潜质、专业知识等综合评定。

6.学院将根据学业成绩和科研潜质成绩加总之和排序确定双一流学科群建设类拟推免生名单,并予以公示3个工作日

三、工作要求

1.报名时间9月13日下午18:00前截止,过期视为放弃。

2.申请过程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坚持标准,择优选拔,保证公开、公正、公平,杜绝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

3.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及时向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反映。

联系电话:87092015

 

附件:

1.2020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2.生命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

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

 

                              

生命科学学院

20199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