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安排,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3日-9月8日,9月7 、8日新学期报到注册,9月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检查。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放假前要深入班级、学生宿舍,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内安全稳定。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或走访宿舍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暑假期间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做到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二、强化安全意识。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到危险区域游玩,确保出行安全;假期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预防疾病传染;警惕网络诈骗、非法贷款和传销诈骗活动,自觉维护校园、社会和谐,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打工、旅行等集体外出活动。

    三、严肃留校纪律。今年暑假因学校集中维修学生宿舍,原则上不允许本科生留校,确实因科研实验或特殊原因需要留校的本科生须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填写《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申请暑假留宿审批表》,交学院审批后方可留校。研究生需登记《2019年暑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表(研究生用表)》,留校时间从7月16日起。请各班7月8日前将相关表格交各年级辅导员处。留校学生假期外出要向学院值班老师请假,说明出行理由和时间地点并按期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情节严重者参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畅通联系。学院带班领导与值班人员24小时信息通畅,如有突发问题,请与值班人员联系。各年级要对暑期留校的特殊学生群体予以特别关注,逐人确定“一对一”联系人,并保持信息畅通。要主动与留校学生家长联系,告知其学校暑期运行状态并提醒家长要定期与学生保持联系,家校协同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动态管理。假期结束按时返校,本科生9月8日晚将进行易班点名。研究生、本科生各班班长要及时了解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情况,填写未返校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未返校学生人数汇总表,于9月8日17:00前报送到各年级辅导员处。无故不按时返校、不履行请假手续的同学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请各学生班高度重视,确保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预祝各位老师、同学暑假愉快!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