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不同高校间学生的交流,学院将联合国内重点院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类科研院所启动第五届“启航计划”暑期科研训练营交流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联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院、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申请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

  三、申请名额(共计72个)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拟20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人(17级4人、18级4人)

  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6人(男生3人,女生3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15人(报名已结束)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6人(17级,男生2人,女生4人)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8人(男生4人,女生4人)

  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4人(仅限男生)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5人(17级;男生3人、女生2人或者男生2人、女生3人)

  四、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2.17级学生选拔条件为通过英语六级,专业排名前15%;18级学生年级排名前120名,为参加过领航计划、四级通过者优先。

  3.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

  五、申请流程:

  1.将纸质版暑期科研训练营申请表(附件1)于6月25日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将电子版报名情况登记表(附件3)以“班级-姓名”命名,于6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2062957280@qq.com。

  2.导师选择:

  (1)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导师信息可参见其院网自主选择(除宋海卫、叶升、郭行三位导师外,其他PI信息及研究方向详见官网http://lsi.zju.edu.cn/ww/list.htm);

  (2)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生物生态相关专业导师均可自主选择(详见官网http://www.ib.cas.cn/duiwu/zuzhang/,也可去草原之后再定导师);

  (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可接纳导师有王育才、符传孩、周丛照、臧建业、金腾川、丁勇、史庆华、王朝、蔡刚、孙林峰、周逸锋(导师信息与研究方向可参见官网http://biox.ustc.edu.cn/684/list.htm);

  (4)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可接收学生的导师有陈帅、甘振继、万国强、李颜、刘江怀、石云(其研究方向可参见官网http://www.nicemice.cn/);

  (5)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可接收学生的导师有谢旗、肖军、刘翠敏、陈宇航、焦雨铃、刘佳佳、许操、韩方普、褚金芳、田烨、李传友、何康敏、张劲松、翟文学、李云海、姚善国(其研究方向可参见官网http://edu.genetics.ac.cn/jiaoyugaikuang/ArticleShow.asp?ArticleID=207);

  (6)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可接收学生的导师有陶生策、赵小东(其研究方向可参见官网http://scsb.sjtu.edu.cn/Professor.html)。

  3.选拔工作将于6月30日前完成,录取名单将在生命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被录取的同学将、学员外出安全承诺书(附件2)按要求交至E408办公室。

  六、附则:

  1.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所在院校(所)的相关规章制度,按时参加训练营期间举办的所有活动。

  2.实习结束后,根据要求提交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详细要求在动员会上进行补充说明。

  3. 如有问题可以加入第五届启航计划报名群:75183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