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各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创新,加强共青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良好、组织能力优秀、奉献意识突出的学生干部,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学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团委﹝2019﹞19号)和《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学院(系)团委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的通知》(团委﹝2019﹞20号)文件要求,经学院党委会研究通过《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现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工作目标,不断增强共青团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提升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引领和服务广大学生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为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二、组织机构

  (一)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

  组长:刘卫军

  副组长:马宁 姜在民

  组员:马佳慧、安相、齐亚飞、陈悦、陈秋涵、李雯君

  (二)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

  组长:刘卫军

  副组长:马宁 林雁冰

  组员:马佳慧、安相、齐亚飞、陈悦、李亚东、姬柳婷

  三、岗位设置及人员名额

  (一)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下设综合事务部、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创新创业部5个部门。学院团委学生干部设学生副书记1人,每个工作部门负责人2人。

  (二)学生会

  学院学生会下设学习部、纪检部、生活部、文艺体育部、素质拓展部5个部门。学院学生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2人,每个工作部门负责人2人。

  (三)研究生会

  学院研究生会下设办公室与创业就业部、学术部、新闻宣传部、文艺体育部、生活权益与心理健康部5个部门。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设主席1人,副主席1人,每个工作部门负责人1人。

  四、选拔条件

  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面貌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集体,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累积学积分排名在年级专业前30%内,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所有学生干部均须有班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副书记等工作经历;

  (四)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心理调节能力强。

  五、选任程序

  (一)报名申请及资格审查(6月20—23日)

  有意向参与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竞选的学生填写《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竞选申请表》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储备人选信息汇总表》。本科生将《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学院E408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命名为“学生干部竞选+姓名”发送至sm-chenyue@nwafu.edu.cn;研究生将《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学院E411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命名为“学生干部竞选+姓名”发送至1603886233@qq.com。换届工作小组进行资格审查。

  (二)提名推荐及考察公示(6月24—28日)

  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和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小组分别提名学生干部候选人并进行考察公示,在师生层面对学生干部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品德修养、奉献精神等方面。

  (三)公开选举及结果公示(6月29日—7月5日)

  经校团委同意后,学院召开团委学生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换届结果经党委会审定并公示三天,由院党委发文并组织聘任仪式。

  

  附件:

  1.《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竞选申请表》

  2.《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储备人选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分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