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现决定对在聘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班主任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等方面)、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重点考核其政治表现和履行岗位职责的实绩。

二、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马宁

秘书:马佳慧

成员:陈悦、张红云、廉家敏、高英

二、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1.6月3日-8日,班主任进行工作小结。班主任对照工作考核内容形成书面述职报告,重点要突出思想工作面对面、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及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毕业班班主任应突出班级学生离校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的实绩。

2.6月5日-9日,学生民主评议(55分)。各班级组织学生参加网上民主评议,评议得分由学校反馈到学院后,由学院归档汇总。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应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

3.6月12日-19日,学院评议(45分),确定考核结果。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核内容开展学院评议,并完成各项评议结果汇总,确定考核等级(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班级学生出现违纪行为并受到校级以上处分者,或毕业班学生中出现酗酒、打架、摔酒瓶等影响学校正常秩序者,该班班主任考核等级不能定为优秀。考核等级优秀者的比例不得超过20%,学生民主评议30分以下者考核等级应为不称职,因出国等其他原因离岗两个月以上者可不参与考核。

4.6月9日前,请各班主任将书面述职报告提交到各年级辅导员处。

附件:1. 班主任工作学生网评计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