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各系、教研室(课程组)、实验室、督导组: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现就生命学院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2023年春季学期2月6日开始,6月18日结束,按照以下安排开展教学工作。

(一)2月6日—2月19日按照第1—2周课表上课。

(二)2月20日—2月26日为考试周,进行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考试。

(三)2月27日开始,执行第3—18周教学安排。

二、考试安排

2月20日—2月26日举行2022秋学期课程考试,3月上旬进行课程补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教学准备

(一)各系、教研室(课程组)要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二)教学办认真检查本单位课程安排情况,确保课表发放通知到每位教师。

(三)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卫生打扫、仪器设备检查调试、实验教学软件安装及实验耗材准备等工作,确保实验教学正常进行。

四、开学检查

坚持开展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本学期以学院统一检查和各系、实验室自查相结合方式进行。

(一)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由院领导、各系负责人、教研室(课程组)负责人和督导组组成的统一检查工作小组,负责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整体开展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组  长:  马闯 徐三友

副组长:姜在民 马宁

成  员:胡景江 陶士珩 张林生 董娟娥 王瑶 颜霞 陈鹏 苗芳 贾良辉 秦宝福 张大鹏 张斌 庞红侠 史玮 黄伟伟 李学俊 邵禹华 房春红 徐韶晞

(二)时间安排

第1周(2月6日-2月10日)

(三)教学检查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分工

1.教学场所条件保障情况:公共教室的环境卫生与教学设备情况,实验室教学环境、安全与实验仪器准备情况,相关教学设施的完备情况等。

2.师生到位情况: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返校注册情况,延期返校学生或隔离学生的教学安排与信息统计工作。

3.教学准备情况:课表信息到位、各项教学文件材料准备、在线网络教学的准备、需要调整的实践教学任务等情况。

4.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指导检查教学各项工作。

5.教学办负责做好教学运行调整与督查工作,组织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组开展听课。

6.综合办做好教师到岗及课堂教风情况检查。

7.学生办负责做好学生返校及学风情况检查。

8.实验室负责做好实验教学环境、安全与实验仪器准备情况,相关教学设施的完备情况

五、有关要求

(一)学院各系、教研室(课程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强协作,认真做好开学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二)各任课教师做好回归线下教学准备、考前辅导答疑、补齐补足实验实习教学,做好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启动线上教学的工作预案。

(三)各学生做好复习备考和上课准备,不能按时返校学生须向辅导员及任课教师办理请假、报备和补缓考手续。

(四)各2023届毕业生及时联系指导老师,开展毕业论文试验工作,3月末开展毕业论文期中检查,按照计划进行,遇到困惑及时联系指导老师和教学办。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