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立项评审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各专业(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22度年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评审和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评审

(一)申报范围

2021年秋季立项的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2021级学生(专业班和拔尖班)。

(二)指标分配


项目类型

项目数

国家级

10

省级

20

校级

30左右


(三)学院评审

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

二、中期检查

(一)检查范围

1. 2021年秋季立项的中期检查的所有项目;

2. 2021春申请中期检查延期的项目。

(二)检查内容

项目完成情况、研究内容及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收获与体会等。

三、组织形式及时间安排

(一)学院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以专家提问和项目执行情况、团队投入度、约定成果达成度、项目成熟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二)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中期检查与立项评审一并进行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委专家点评。立项评审结果分为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类,中期检查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其中项目中期检查必须取得标志性阶段成果方可获评优秀,不合格者将终止项目实施。

(三)答辩时间为5月7日下午14:30,地点:理科楼E420和D201。

四、材料提交

(一)项目研究进展报告。各项目组负责人填写《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进展报告》(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指导教师审阅签署意见后,方可参加中期答辩。

(二)立项项目负责人填写《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一式一份)

(三)经费使用情况。在填写中期报告经费使用栏中必须附使用清单。

(四)材料提交时间

1. 5月6日下午18:00前,将答辩PPT发送至邮箱1801172684@qq.com;

2. 5月6日下午18:00前,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进展报告》纸质版材料交至1801172684@qq.com(蒋振嵩)处。

所有电子版材料以申请项目类型+项目负责人+班级命名,如“创新训练+张三+化生2002”。各立项项目组将上述材料交至科创部后,由科创部统一汇总后于5月7日上午12点前交至教学办E415。

五、其他要求

(一)根据专家评审和公示结果,2021年秋季立项的校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负责人请于5月8日前,登录教务处网站“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aexp/productcenter.jsp),进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子系统,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填报项目信息。指导老师在项目提交成功后进入系统审核。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1。

(二)项目申报书。国家级和省级项目一式两份,校级项目一式一份(纸质版,系统导出)。5月8日前,交至科创部。

(三)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于5月10日前在系统中,提交《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进展报告》(附件3),并提醒指导老师于5月10日前登录系统审核中期检查报告。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1。

(四)各立项项目组请于5月10日前,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信息汇总表》发送至邮箱1801172684@qq.com(蒋振嵩)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手段,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抓手。请各位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及成员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开展,确保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联系人:

科创部负责人:蒋振嵩 联系方式qq:1801172684

教学办负责人:房春红 联系电话:87092235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