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生命学院2016年“吾爱吾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康乐 吕婷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6-04-22 浏览次数:

  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为了全面展示我校研究生导师的良好形象和风采,营造“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现决定面向我院研究生开展“吾爱吾师”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吾爱吾师”

  二、参赛对象

  生命学院全体研究生、博士生

  三、征文内容

  参赛文章要求原创,需反映我校研究生导师的真人真事,内容要有感染力。既可以是导师影响你的一件事情,感动你的一句话,也可以是印象深刻的一节课、一次座谈、一次调研等。广大研究生应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讲述你喜欢怎样的导师,你认为一个“好导师”应该是什么样的。描画心目中的好导师,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是有扎实学识、有社会责任感的,还是有仁爱之心、善解人意的……

  四、文体形式

  1、参赛文章体裁不限,以叙事为主;

  2、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3、内容切合主题,凡已在报刊上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列入本次活动评选范围,文章必须为原创,内容健康,不得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文章正文为宋体、小四、标题为小二、行距为1.5倍;

  6、最后注明个人信息,包括姓名、专业年级、电话、邮箱等。

  五、截稿时间

  2016年5月4日

  六、稿件投送

  请发电子邮件至824726836@qq.com,邮件标题:姓名(征文)+题目

   联系人:张萍萍  联系电话:15809231507

  七、征文评比

  评比要求:本次活动将本着“平等、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定。

  由评审小组对所有收取的稿件进行评审,获奖稿件将从初审入围稿件中选出。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学院将对优秀作品给予表彰,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平台展出,并推送至学校参加校级征文比赛。

   

  生命学院研究生分会 

  2016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