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各系、指导老师、2022届本科毕业生班: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重要的教学环节,是检测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的主要方式,也是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依据。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预毕业生307人。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规定及学院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现将2022届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3个本科专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学院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答辩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组 长:姜在民

成 员:刘卫军 马 闯 马 宁 董娟娥 王 瑶 颜 霞 齐亚飞 贾志华 赵 亮 周自云

廉家敏  张海宁

秘 书:房春红

2.在领导小组下设生物科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 三个专业答辩委员会。

二、各专业答辩安排

(一)生物工程专业

生物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为5月 3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6:30。具体安排如下:

答辩委员会组成:

 组长:颜霞 

成员:秦宝福 贾志华 陈红英 贾良辉 

第一小组(生物工程1班) 答辩地点:N8626 

秘书:谷华玮 

第二小组(生物工程2班) 答辩地点:N8621

 秘书:贾良辉 

第三小组(生物工程3班) 答辩地点: N8618 

秘书:侯文洁

(二)生物科学专业  

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为5月31 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6:30。具体安排如下:

答辩委员会组成:

组长:董娟娥

成员:姜在民、苗芳、郁飞、陈坤明

第一小组(生物科学1班) 答辩地点:N8203

秘书:刘景玲

第二小组(生物科学2班) 答辩地点:N8204

秘书: 胡勤

第三小组(生物科学3班) 答辩地点:N8208

秘书: 安娜

第四小组(生物科学4班) 答辩地点:N8210

秘书:易华(上午)、高会玲(下午)

(三)生物技术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时间为5月3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6:30。具体安排如下:

答辩委员会组成:

组 长:王瑶

成 员:陈鹏  刘 杰  郭泽坤 赵惠贤

 第一小组(生物技术1班) 答辩地点: N8611 

秘 书:程雪妮 

第二小组(生物技术2班) 

答辩地点:N8602 

秘 书:刘晶莹 

第三小组(生物技术3班) 答辩地点: N8601 

秘 书:杨彦涛

第四小组(生物技术4班) 答辩地点: N8606

秘 书:安丽君

三、答辩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负责收集论文(设计)及相关材料;

2.审定学生毕业答辩资格;

3.组织并主持答辩工作;

4.研究解决答辩过中出现的问题 ;

5.讨论和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成绩及评语。

四、答辩工作程序和要求

(一)答辩资格审查

1.毕业生是否按照学校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的要求及学院毕业生产实习教学计划安排完成了各项任务。

2.论文(设计)撰写是否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试行)》要求。

3.经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审核同意后,方可参加答辩。

(二)毕业论文(设计)评阅

指导教师评阅:指导教师根据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及学生平时表现情况,认真负责地写出简明评语。

评阅教师评阅: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由答辩小组指定的专人进行评阅,答辩小组秘书应提前三天将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交给评阅教师。评阅教师应本着对答辩小组负责的精神对毕业论文(设计)作业给以全面客观评价,并写出评阅意见,答辩前交答辩委员会。

五、毕业答辩的程序

1.答辩前答辩小组秘书收齐本小组学生的毕业论文和答辩表格;

2.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小组秘书宣布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3.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小组主席主持会议,宣布答辩程序及有关注意事项;

4.本科生作毕业答辩ppt汇报,8分钟左右;

5.答辩委员会委员提问、针对论文提出修改和完善建议;

6.答辩秘书记录,就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详细。例如:1.李:本论文写作不规范,哪些地方需要修改,学生:如何回答记录上;2.张:本试验题目要根据内容进行适当调整,学生:如何回答记录上;

7.答辩全部结束,答辩委员会小组举行会议,对本科生答辩情况做出评价,做出是否同意答辩通过的决议;

8.答辩委员会小组主席、委员需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记录表》中规定位置处签名;

9.答辩结束,根据答辩委员的意见要求学生及时修改毕业论文,导师审核后,将最终版交给答辩秘书;

10.答辩结束后,秘书须将毕业论文、答辩表格和打分汇总表收齐整理好提交教学办。

五、毕业论文相关材料要求

(一) 答辩前提交材料

答辩之前需提交2份论文用于答辩和论文评阅,交给答辩组秘书。

(二)答辩之后提交材料

1.纸质论文

毕业论文纸质1份

2.电子论文

各班级将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信息及成绩汇总表、全体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学生个人文档要求PDF格式以学号+姓名+班级命名,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请备注“校优”,例如:2016010088+李某+班级+校优;班级文件夹以专业+论文篇数命名交教学办。

3.外文文献翻译

不少于3000个汉字的外文文献及翻译稿1份,单独成册。

4.答辩相关表格

答辩相关表格一套,按如下顺序整理:指导老师打分表、评阅教师打分表、答辩打分表(每人5份)、打分汇总表、答辩记录表、论文“检测报告单”。

以上材料班长收齐后于6月11日前提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E415。

六、几点要求

1.各指导教师要严格要求,精心指导,认真评阅,确保指导毕业生的论文质量。

2.各答辩组秘书要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做好相关工作,6月2日前将答辩成绩发张海宁老师。

3.毕业论文答辩采用多媒体形式答辩,答辩时间5分钟,提问时间3分钟。

5.每个班高于90分的不得超过15%。

6.答辩时提交的论文和查重检测论文题目和内容要一致。

7.论文答辩完成后,各毕业生要根据答辩小组和指导教师的建议和要求修改好自己的论文。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