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国光作物调控奖学金、理想爱心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做好 2022 年国光作物调控奖学金、理想爱心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书面材料要求

(一)国光作物调控奖学金

评选范围为我院全日制本科生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和硕士研究生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学院推荐名额3人(其中本科生、研究生至少各推荐1人),推荐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差额评审,确定拟获奖学生名单,奖励金额每人每年4000元。

具体评选条件: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违纪违规;

2.尊敬师长,支持公共服务管理和学生工作;

3.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刻苦,励志上进;

4.满足下列条件的学生优先推荐:

(1)参加作物调控相关的科普活动、社会实践;发表相关论文,通讯报道以及有相关研究成果;

(2)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

(3)热爱农业,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

(4)积极参加农业生产、农化服务实习实践,且表现优异;

(5)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意愿在国光股份就业的优先。

需提交材料:

1. 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社会类奖助学金”模块进行线上申请后导出的《奖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

2. 附件1:奖学金申请书(手写纸质版一式一份)

3.个人获奖情况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获奖证书、已发表的作物调控相关的论文、期刊、专利证书、研究成果证明、相关社会实践证明、科普活动证明等(复印件一式两份)

4. 自助打印机上打印的加盖学校公章的学业成绩单(纸质版一式两份)

5.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 A4 纸上)

6. 附件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电子版)

(二)理想爱心奖助学金

评定对象为我院大二及以上年级被学校认定的贫困生并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推荐名额3名,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 元人民币。具体评选按照《理想爱心奖助学金评选办法》(附件3)执行。

学生申请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学习成绩良好;

4.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凡发生下列情况者,取消该助学金评定资格:

1.必修课考试不及格者。

2.诚信意识较差者。

3.在申请该项助学金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4.有其他违反学校纪律行为者。

需提交材料:

1. 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社会类奖助学金”模块进行线上申请后导出的《奖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

2.附件1:奖助学金申请书(手写纸质版一式一份)

3.附件2:《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电子版)

二、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11月22日-23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申请表及汇总表。

(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11月23日-24日)

各班召开评议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并于24日上午11点前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班级民主评议参加人数不少于全班同学的4/5且参加评议的学生1/2以上表示同意方可推荐。(疫情防控期间,班级民主评议可采取线上评议等多种形式进行。)

(三)院系初审(11月24日-28日)

院系资助工作组根据班级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日常表现情况,确定推荐名单,公示3日无异议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