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韩锋d112d31e581040deacc59240f4609cbc.jpg

一、个人简介

韩锋,男,1982年6月生,讲师,山西长治人。

2004年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

2010年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

2010年7月起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植物学课程组担任教师至今。

二、主讲课程

动物学、动物学实验、普通生物学、普通生物学实验、生物学综合实习(动物学)

三、研究方向

植物分子生物学

四、主持和参加的科研和教学项目

油菜中一个MYB转录因子调控ROS累积与抗逆的分子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一条全新的MPK-WRKY途径调控油菜防御核盘菌的分子机制解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加。一条全新的蛋白激酶与转录因子信号通路调控ABA与干旱应答的分子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加。

拟南芥FLU蛋白负调控叶绿素合成的分子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加。

自学与课堂讲授并重的《动物学》课程体系建设;校级一般教改项目;主持。

激发学生创新思维的《普通生物学》教学模式改革实践;校级一般教改项目;参加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理科楼生命科学学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 hanfeng82@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