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增林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一.基本信息

李增林_副本.jpg

李增林

博士,副教授,邮箱:lizenglin@nwafu.edu.cn

学习工作经历:

2009-2013:青岛农业大学,学士学位

2013-2016:四川农业大学,硕士学位

2016-2021:德国弗莱堡大学,博士学位

2022-至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

二.研究方向

主要以拟南芥、小麦和玉米为研究材料,运用植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以及生物信息学等技术手段开展植物重要功能基因的挖掘与鉴定的研究。一方面,我们致力于探究m6A mRNA甲基化修饰在植物生长发育中的重要作用。从分子生物学以及组学大数据角度解析并建立m6A与植物重要生长发育性状的关联关系,明晰m6A调控植物形态建成的信号通路。第二方面,研究光照和温度调控种子萌发和休眠等重要种子性状的分子机制和信号通路。重点关注光温信号转导与其他内外源信号的交叉互作对种子性状的调控作用。努力构建植物光温信号与内源激素以及m6A信号互作的分子生物学网络,从中挖掘改良农作物种质的关键功能基因以及信号分子。

三.综合介绍

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和《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杂志发表论文六篇。曾获得德国弗莱堡大学举办的植物生物学学术论坛-学术报告奖2019年度第一名,2021世界拟南芥大会会议旅行将等奖励。多次参与国际会议,并曾在国际植物光生物学会议(2019举办于西班牙巴塞罗那,2021年举办于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线上))、阿根廷国际植物生理学会议、国际植物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会议等作学术报告。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陕西省杨凌西农路2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lizenglin@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