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施行危险化学品集中统一管理的通知
 

关于施行危险化学品集中统一管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各科研实验室: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服务科教的能力,学院统筹安装了7台危险化学品专用存储柜,并从试验技术岗抽调专人负责管理。即日起在学院施行危险化学品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欢迎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各科研实验室积极报名使用。

为便于管理,请有存储需求的实验室于2020年9月24日18时前填写拟存放试剂的清单(附件1)。危化品专用存储柜的保存对象暂定为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麻醉药品,具体品种请参考《实验室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麻醉药品品种目录汇编》(附件2)。学院将信息汇总后,将通知各位老师试剂入柜时间。待正式运行后将实行台账管理。

联系人:李春萍

联系电话:029-87092687

电子信箱:740120244@qq.com

      附件1.拟存放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麻醉药品清单

      附件2.实验室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目录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1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