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各系(室)、中心、所:

春节临近,学校近期多个学院发生了入室盗窃事件,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安全防盗意识,不将贵重物品放置在办公室或实验室内,离开实验室时请紧缩门窗,防止盗窃事件发生;加强实验室值班值守,杜绝无人值守的实验,尤其是下班无人值守的实验和过夜无人值守的实验。 

二、切实落实实验室药品、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的采购、使用、贮存等环节的管理;严格控制实验室药品、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的采购、贮存量,严格管控以上用品的使用、存放;妥善处置实验室废弃物、废弃药液,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

三、加强实验室消防工作,确保实验室消防器材放置到位、有效禁止外接电线进行电车充电。

四、做好实验室环境卫生工作,严禁在实验室饮食、吸烟。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月9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