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之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拟对全院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开展一次全面专项整治。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

所有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

二、整治内容

危险化学品采购、领取、使用、暂存、处置等环节的过程管理。

三、工作安排

1.请各实验室负责人认真阅读通知内容,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项目表(附件1)的相关内容开展危化品自查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附件2),排查危险化学品管理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及时清理并妥善处理实验室过期的危化品和不明药品。

2.请各实验室认真对待此次专项检查,借此机会对过期危险化学品、不明药品试剂等进行全面清理,在危险化学品暂存柜上明确标识危险化学品种类及数量,做到分类存储、台账健全。

3.6月12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到各实验室开展专项检查,届时将收集各实验室的自查台账,请各实验室做好准备。

四、有关说明

1.各实验室清理出来的过期危险化学品、不明药品试剂等严禁随意处置,每周四由学校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统一在各楼宇固定地点集中回收处置,如有特殊回收需求,请及时联系危化品服务中心(陈珂 87092125)。

2.实验室没有存储危化品条件的,交由学校实验危化品服务中心统一代为暂存保管,建立台账,根据使用需求办理领用手续。

3.危险化学品名录及学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回收流程请查看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网站。

联系人:郭兵 15902931807

附件1: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

附件2: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4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