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首页» 实验室安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能力,学院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请各实验室严格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管理办法》,及时掌握实验室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实验室环境和进口货物的消杀工作。

2、请各实验室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附件 1)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重启运行前安全检查内容》(附件 2)开展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各实验室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生物安全隐患、特种设备隐患、水电安全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附件 3),如实上报学院。

3、请各实验室负责人加强实验室新进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督促新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防患未然,安全发展。

4、学院将于9月9日对各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各实验室务必高度重视。


生命学院实验室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